杂辞堆

杂辞堆放处♡

影视截图 / 台词语录
书摘 / 段子 / 音乐

原创/欢迎转载
欢迎投稿喂食安利

“为了快速愈合,我们从自己身上剥夺了太多东西。以致在三十岁时,自己的感情就已破产。每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我们能给予的便越少。但是为了让自己不要有感觉而不去感觉,多么浪费。”

“你充满了悲伤,痛苦。别让这些痛苦消失,也别丧失你感受到的快乐。”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这部电影远远不止于一部同志片,它从一位17岁少年的视角出发,以一段美妙的夏日带有禁忌意味的恋情为主线而探索少年的情感世界。

十七岁的少年,被新到来的房客而不自觉吸引。在烈日的催化下,一发不可收拾。莫名想法的萌芽,内心朦胧的好感,沮丧,性意识的觉醒,从未有的渴望,困惑焦躁混杂的矛盾,猜忌,欲拒还迎,连试探都十分笨拙,终于鼓起勇气而迈步向前。

在短暂的夏天,在度假期无所事事只等夏天过去的季节,他们的相遇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化学反应...


影片中没有大起大落,没有亲人阻挠传统的反抗。文中附图台词则是影片后半时父亲一席话一片良苦用心,言语中满是岁月留下的遗憾与经验之谈。只是静静地抽着烟,引导儿子去过自己的人生。足以体现影片的冲突多体现在内在心理的变化而非外在因素的牵绊。


它没有轰轰烈烈声嘶力竭的我爱你你爱我。有的只是烈日下泳池中的肆意,草地上的靠近亲昵。和淡淡的那一句,“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而我也会呼唤你” 就已经足够浪漫的“证词”。


它安安静静的叙述着喜悦与悲伤的故事,没有大夸其词的你死我活,关于爱的命题,就如同所有其他顺其自然的一切一般,仿佛注定发生,又让人如此不甘。是现实,也是故事。



结局有的只是无疾而终,是在向前看的路上回首就会有的热泪盈眶,是心底上锁的宝藏,每一幕历历在目的美好都在箱底原样尘封。是不舍又无力的远目,是远目后,泪被榨干的释怀。是释怀后,对曾拥有快乐回忆的心存感激。



这种感觉,多么可贵。如果抑制,多么浪费。

评论(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